Sunday, July 23, 2006

騎自行車

今天 我從新竹騎自行車到台北繞了一圈

跟Henry吃晚餐 以及打探龜婆婆的住址

來回總共騎了一百八十多公里

一百八十公里有多長呢?

環法賽一天平均也不過才兩百公里啊


在我從事的伔長 又極消耗體力的運動中

最痛苦 折磨人的 莫過於騎腳踏車了


熾熱的太陽晒得你頭發暈

無止盡的上坡路段 讓你心生畏懼

柏油路傳來的熱氣 讓你的小腿難受

路面的顛簸震得你手心直發麻

砂石車捲起的風沙讓你喘不過氣來

還要不時跟追逐你的野狗對吠(不然他會咬你)


朋友 問我說 為何要騎這麼長途的車呢

我回他說 砥礪心志啊




事實上 答案複雜的多了

當我心情很糟或者是情緒波動太大的時候

我就會想要騎自行車

騎車的時候 我總在想

是身體的苦 苦些 還是心理的苦 苦些呢

如果腦子裡想到的只有心裡的煩惱的話

那表示 其實這段路程不算什麼嘛 可以再加快點速度 加長點距離

如果是 身體的苦 更苦些呢 那 表示 內心的苦實在是微不足道啊

我常整個路上 就在想這個問題


但當身體疲勞超過一定的程度之後

腦子不清晰了

就會連這個問題也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