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模範生

因為hostel沒有網路

我向 RM打聽 哪邊有無線網路

他熱心地畫了地圖給我

而我一點都不意外地 完全走丟了


走丟了就走丟了唄

又不是新鮮事

我很認命的

將 "找尋上網的地方" 改成 "拍豪宅區的櫻花"



這個時候 有個高大貌似學生的黑人 出現了

(那種高大到 讓你覺得 他可以輕易踩死你之類的)

他路過 跟我聊了幾句, 我隨口問他 哪邊可以上網

他跟我說 就在前頭書局裡的咖啡店 並表示他也正要過去 可以帶我過去

在過去的途中, 有個homeless向我們乞討

我當然是不理他 是吧

反正我又聽不懂 他說啥

更何況我每天吃的也不比 homeless好多少

結果這位同學竟然停下來 跟他聊了起來

他很嚴肅的問他說 "what's your concern?"

那個homeless 有點年紀了 約莫 五十來歲

有點shock (我也很shock啊, 不就要錢唄 有什麼concern可言)

他大概沒料到 會有人問他到底要什麼, 於是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他肚子很餓


於是黑同學 先把咖啡店的位置指給我看後

便帶了那位老人 去吃三明治

簡直是太不可思議啦 怎麼 這個人是童子軍還是什麼聯合國紅十字會的嗎?

我在咖啡店坐下後 仍止不住內心震撼的漪瀾


這便是我跟模範生samuel的初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