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慢跑偏執狂

有人跟我說

她失戀後 每天都要喝酒才能睡著

酒醒了 人也醒了

我開玩笑回她說

我沒辦法 因為我酒量太好了

要喝醉得花好大力氣的


我喜歡用跑步麻痺自己

本來跑四公里的 後來覺得仍不夠

慢慢拉長到 每天八公里

我喜歡這種 很累人的 很沒意義的 很長時間的 發洩運動


我常覺得

打禪跟慢跑 有異曲同工之妙

聖嚴說 打禪腳會麻痺 可是這是大腦在欺騙你

撐過了 就不麻了

跑步 也是

你老會覺得 累了 喘得像狗一樣

不行了 得停了

可是撐過了 也就過了



過程中 放棄跟堅持的念頭僵持著


"好痛苦

好想放棄

......

不行

我要撐下去 就快結束了"

身體不行的時候

腦子裡 就會聽到這樣的聲音

我嘗試著去相信它



嘗試著將這個聲音 延續

直到隔日的 慢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