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失眠

我從美國回來之後 患上了失眠

以前我從來沒有睡眠問題的

向來可以在躺下30秒內睡著

有朋友不信 硬要和我打賭

我保持水準 在15~20秒開始發出呼聲

他正不可置信之時 我用著最後一絲精神力量

悠悠地起身說道 "我贏了" 然後又沉沉睡去

失眠這毛病就好像黑眼圈一樣

一但有了 便揮之不去

我常正要睡著之際 突然覺得

胳臂癢了 手肘給床頂著了

突然聽見 風扇的轉動的聲音大了

樓上的住戶東西掉在地板上

外面的雨滴打在陽台上

巷口的狗莫名地在半夜吠了一聲

胃發出咕嚕的消化聲響

耳際飛過的蚊子

這都會讓我突然驚醒

之後便發著呆 再也睡不著

掙扎著

起身好 還是不起身好

沖個澡的話 只有冷水

說不定反而連最後一絲睡意都沒了

只好抓起床邊的小說或雜誌

隨意翻著 直到窗簾透著清晨的光線

才側過身去 避著陽光

想勉強自己把握這最後兩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往往結果不如人意

最後便是帶著頭痛 以及併發的胃潰瘍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