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08

free lunch(2)

中午的時候

我老闆找我跟以色列嘴砲先生一起出去吃飯

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在辦公室 一邊上網 一邊吃ann作的三杯雞

不過偶爾應酬還是必要的


我點了個漢堡 和一杯lemonade,

極貴 這樣就要10鎊

而且重點是 很難吃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待在辦公室吃便當就好



嘴砲先生真的很厲害

整整一個多小時 嘴巴從來沒停過

從曼徹斯特的足球隊

(我老闆是曼徹斯特人)

到他四個小孩的成長過程

到他父親的葬禮

然後他岳母的癌症化聊

到英國的生育率....

如何分辨台灣人跟大陸人

如何分辨日本人跟韓國人


不要說我插不上嘴

我老闆都不一定插得上嘴



幸好 結帳的時候 嘴砲先生很有義氣的把所有人的帳給付了

(反正他可以報銷)

讓我沒為難吃又貴死人的漢堡懊悔太久



然後 我們回到辦公室繼續今天的工作

嘴砲先生不斷吹噓自己的engineer有多厲害

一定可以在今天下班之前把所有的問題給解決



時間慢慢過去了...

可是他給的solution我都不太滿意..


然後到了快下班的時候

他決定該是為今天的努力作個總結

'當要從A切換到B的時候呢

你就用這個修改過的指令

而當要從B切換到A的時候呢

你就 重開機'


我睜大眼睛 以為我聽錯了

他怎麼會有這種勇氣提出這樣的結論


然後他繼續說了下去

'你知道 天底下任何事都有代價的

there is no free lunch

and that's why I paid for lunch'

然後很瀟灑地坐上計程車走了


突然 我理解了為什麼有些人很討厭猶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