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public的缺點

想必大家曉得 我報名了攝影比賽

唉 我就是貪圖那兩張機票啊

這個攝影比賽問題很多

隨隨便便我就可以舉出幾個

1. 每個參加的照片沒有上限

所以有的人一次就上傳了50張照片 打算用亂槍打鳥的方式取勝

2. 初期的票選對於假帳號灌票行為 檢查不嚴格

導致有很多異常的投票行為

比賽也因此中止了兩次

導致原本的投票時間為兩個禮拜 縮短成五天 然後又縮短成四天

(這麼短的時間本來就毫無公平性可言)

3. 也是最嚴重的一點

投票的網站並不是個知名網站

平常根本也不會有什麼流量 換句話說吧

除了參賽者之外根本就不會有什麼人來逛

就算來逛好了 不友善的投票評分系統 沒有經過篩選的照片(多達1500張)

真想投票也無從投起


當然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去投了票

想不到 網站設計人竟然跳出來說

你怎麼可能這麼快 就有這麼多票數 而且給你這麼高的分數

你這是作弊 我要把你列入觀察名單 考慮將你的照片給拿掉


這簡直是血口噴人啊

第一 我沒註冊假帳號

第二 我沒要求我的朋友只能給我滿分 要評多少分是他們的權利


換句話說 我完全照著規矩來

所以我不服氣了

於是回了文

說"我唯一做的 就是寫封email叫我的朋友來投票, 我看不出這有哪點不對"

我跟R講 她樂死了, 說

'嘿! 吵架我可從沒輸過 閃開, 讓專業的來!'

"it's quite funny, why cant friends vote for friend? as long as it's different people with different ID and different IP, why they cant just love friend's pictures but not like others? why not ask yourself, how can you call the competition fair? some post 50 pictures and some only only 3, then you ask to choose the best picture instead of picking up the best shooter? what a funny competition. before accuse "vote abuse", make some better rules first"

字字打中要害而不留情 不愧是高手


然後設計網站的不甘受辱 又講了

"你叫你朋友來投票 這就不對了 這有違比賽精神 比賽會變成朋友多的人獲勝"



所以怎麼 我要投票之前要先寫切結書 証明我不認識這個作者嗎?


R看了 抿了嘴 笑了一下

'跟我鬥 你不嫌太嫩嗎?'

於是又回文

"good, I am glad you started to make rules clearer. but it's late.
1, You did not say "Friends can't vote" at the beginning.
2, How could you prove those voters are the photographer's friends?
3, Simply because voters more like THIS photographer's pictures, you say it's just because of his popularity not his shooting skill? why it's not possible he earns popularity because his great shooting skill? If you want to make it a fair play, set the fair rule first"



到今天我才知道

1. 吵架也是有學問的

2. R真的很會吵架 而且非常mean

3. 當公眾人物一點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