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free lunch(1)

這兩天以色列的third party公司的FAE來我們公司support

是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先生

很嘴砲

一見面就先講了句中文 "謝謝你"

然後又跟我隔壁的烏克蘭同事講了句家鄉話

雖然有點沒頭沒尾

不過大概可以感受到他是個八面玲瓏 面面俱到的人

這次請他來support的原因主要是他們的chip某些功能有問題


他是那種完全靠一張嘴做事的

專門負責去找人來解決問題



對於合作對象做事的方式 我一點都不在意

只要能替我解決問題就好


釐清問題之後

他開始巴拉巴拉的說了

'哎呀 我們最近都是在作linksys這個案子

你也知道嘛 Linksys 其實就是Cisco

Cisco的量你也知道的嘛...


而issue也是依照客戶排priority的

那個誰誰誰 他們也用這個產品啊

換個方式繞過這個bug就好了嘛

人家可以這麼作 怎麼你們不行呢?'


我嘆了口氣

唉 余豈好罵人哉 余不得已也

緩緩地跟他講

" 1. 因為這個bug 限制了我們的功能 造成了我們demo的困難

2. 目前這個方法 是由貴公司建議的

我不曉得其他公司是用什麼方法

但是讓我很清楚地告訴你 我不打算也不會更改

3. 這個功能在上一版不work那也就算了

可是你在release note上面寫說你support了

但是我實際用的結果卻是 用A方式不行 B方式才可以

對我來說 這根本就是垃圾 你不如不release


當然 你們support大公司 這我可以理解

這對我們來說也不見得是壞事 因為相容度提高了

可以相對減低我們測試的力氣

但是我在意的是你們release的東西根本就是有很大的問題

可是你卻說它做好了"


他被我說得啞口無言 只好打電話安排resource跟schedule



拿forecast來嚇唬我? 省省吧

大公司我又不是沒待過 沒交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