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補胎

前幾天 發現腳踏車的後輪似乎破了

"老婆 我有沒有帶補胎工具組來啊?"

'有啊 在那個左邊下面的抽屜裡..' ann回答

"我還真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都有帶啊"

'你才知道啊...'


我趁老婆 還在廚房收拾東西的時候

把腳踏車從後院牽到房間來 倒立了過來

一邊翻著 "腳踏車維修DIY指南"

一邊研究要如何補胎


先打了筒水

然後把後輪煞車拆下來 ....

輪子放氣 用挖胎棒把內胎挖出來

打氣 泡在水裡找漏洞 好 這都沒問題...


這個時候 ann走了進來

"老公 你修車的樣子 看起來好專業 好帥氣喔"

'嘿....'


然後我要把補胎片 貼上去塞住漏洞....

他竟然 粘 不 住

一點黏性都沒有

我傻住了...

趕快翻翻書 書上沒寫

上網google 上面寫說撕掉膠條 貼上去就好啊...

"你不是補過?" ann問

'嗯 兩次

如果連下一次也算進去的話'

"....."


"它後面有錫箔 不會是要用火烤吧.."

依稀有印象 小時候看人家補胎是要用打火機把膠給融了的...

該不會我帶的是這種古早時期的產物吧...

ann幫我用拔眉毛的鑷子將膠片連錫箔拿著

用打火機慢慢加熱

(因為怕燒到自己)

弄得滿屋子都是燒塑膠的味道

結果 第一次還因為烤得不夠 黏性不足而掉下來


好不容易弄好了

於是我再把內胎塞進去外胎

外胎塞進去輪框 煞車鎖回去


ann悠哉地走回座位

"唉 真是好辛苦喔

bid一條burberry scarf犒賞自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