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同學會

前兩天 收到了大學要辦同學會的消息

我確定是不能去的 因為時間是在六月

憑良心講 我內心的感受相當的複雜

大學畢業十年了啊 真快


"我的大學同學很多爛人" 當我說出這樣的話的時候

令人訝異地 常常會得到 '我也是耶'這樣的附和


我不禁想 其實 "大學有很多爛人" 這是個普遍的現象


想想 突然之間 你不用再聯考了

書唸得好不再是件值得驕傲的事

把馬子厲害可能更值得拿來說嘴

'誰誰誰昨天帶了新的女友回來過夜了'

"誰誰誰又背著女友勾搭上新的對象了"


上課翹課是天經地義的

每個人都會告訴你 '學生哪有不翹課呢'

與其把時間花在課堂 花在社團 可能得到更多友誼 更多學習



但是 又因為 經濟尚未獨立

所以身上多點錢 也是很了不起的事

家裡給的

打工賺的

無論你是怎麼弄來的 只要手頭闊綽一點就威風一分



而一直在女生的後面緊追不捨的那些同學

或是對於連誼樂此不疲的 舉凡寢聯 系聯 班聯

還有參加國標社只為了可以牽女生的手

老是讓我聯想到發春的小公狗


當然那些像花蝴蝶般整日周旋於學長學弟之間的女生 我也相當厭煩噁心


還有成立一個又一個的小圈圈 互相排擠


光怪陸離 群魔亂舞


我也清高不到哪

相信在我其他同學眼中

絕對是個與團體格格不入的異類



那是個經過 我不後悔我曾經作過的

但與一群提醒你有過這段曾經的人聚會

絕對不會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