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國外工作

以前覺得出國唸書很了不起

其實講白了 家裡有錢就可以作得到

但是要在國外工作 就有點難度

尤其是在英國 人才濟濟

我見過能夠留下來的 或多或少都有兩把刷子


但 即使已非泛泛之輩 又如何呢

有誰不是作得一肚子委屈呢

工作內容是自己喜歡的嗎?

待遇合理嗎?

份量跟別人相比呢?




我常常覺得我的運氣挺好的

一來是 我的工作 薪水 還不差

二來是 我絕得我程度雖然還可以

但是也沒好到像是鶴立雞群 讓我老闆非用我不可


( 我老闆 每個禮拜都會面試一到兩個人

而我進來後 沒看過有哪個面試上的

這加起來起碼有二三十人

這二三十人裡

要說沒有比我更年輕 更聰明

code寫得更好 反應更快的 英文更好的

我絕對不信 所以說這不是幸運是什麼 )



但我還是有滿腹的辛酸啊

我哪一天才能夠脫離雞同鴨講的悲哀

哪一天才能夠辯才無礙呢



跟人家講了老半天 才發現自己會錯意了

人家是說他寫了個bug, 已經改好了 要你再測一下

而不是我質疑的實驗有問題 (我卻花好多力氣辯解自己作的步驟)

當下真的很想挖個洞鑽進去



或者人家complain我上個月寫的bug

我因為英文太差 加上記性不好

沒辦法辯駁

(其實原來的版本也沒好到哪去)

我只好跟他講說 我先看一下 晩一點在跟你討論



詞不達意的挫折感 真的是會讓你想敲牆壁罵三字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