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請病假

週末去看Greenwich Festival

結果天氣太熱中暑

禮拜一還請病假在家裡躺了半天


講到請病假 每次我都會有很深的罪惡感

雖然不舒服 但會覺得也不到不能上班的程度

好像全世界都在認真工作 只有自己待在家偷懶


我想大概是我這個年紀的

都會有"請病假在家休息是弱者" 或是"不能忍痛的是懦夫"這樣的潛意識

所以才有這麼大的罪惡感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之前去國防役入伍受訓的時候

排長對於越來越多的病號心生不滿 然後對我們訓話說

"我當兵兩年以來從來沒請過病假

體能測試那天 得了急性腸胃炎

我跑完三千公尺後 肚子痛得不得了 去軍醫那邊拿了止痛藥吃

軍醫看我臉色蒼白要我休息個兩天

可是打了點滴後

我下午照樣跑五百障礙"

靠 有沒有這麼扯 真的葛屁了怎麼辦


出國工作之後

我比較"敢"請病假了

不過跟我老闆比還是差得多了

相對之下 外國人真的很喜歡沒事請個假在家休息

舉凡 扭到腳 閃到腰 感冒 肚子痛 頭痛 過敏

(誇張的要來了) 宿醉 心情不好 都可以請


你可能會說 心情不好要用什麼理由

不用理由 你就說身體不舒服就好了 老闆也不會過問什麼

或者 更經典的

就說 -- "under the weather"


這個辭我還真的看我老闆用過

一開始我整個傻掉 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是感冒嗎?

google一下才知道 這是婉轉地說身體不舒服 不一定真的跟天氣有關

比如說 The Wedding Singer裡面 Drew Barrymore喝醉了掛在廁所走不出來

他朋友就說 "She is under the weather..."



不過 這麼假掰的理由 目前我是還不太敢用

可能還要多磨練個幾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