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我最喜歡的電影原聲帶

那應該是 "My Blueberry Nights"了

相較 花樣年華欲言又止的壓抑

和2046的瀟灑張狂

My Blueberry Nights 緩慢而哀傷卻恰如其分


聽這張專輯的時候

感覺電影裡的情感是藉由耳朵滲入了骨髓裡

有時候我會停下工作 舉起手端詳

總有一種錯覺下一秒淚水會從指尖滴下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 為什麼不到五十分鐘的音樂可以承載這麼多難過的情緒

-------------------------------

昨天晚上把這個片子翻出來重看了一次 看到裘德洛說鑰匙的故事那段

Those belonged to a young couple a few years ago.

They were naive enough to believe

that they were gonna spend the rest of their lives together

'Well, what happened?'

Life happened. Things happened. Yeah, time happened

It's pretty much always the case more or less

'Or maybe one of them ran off with someone else

Maybe the feelings just went away'


是啊 人都會隨著時間改變的



我聯想到我跟Ann看花樣年華的時候

我問她 '如果有多一張船票 你會走嗎'

當時我有點訝異她的答案與我並不相同


然而 現在我卻連當初選了哪個答案都想不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