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台灣工程師的處境與通病(1)

憑良心講 出了國之後

我發現在台灣工程師的社會地位還挺高的

或者講白一點 至少相對所得很高

不過 另一方面

台灣的工程師真的很辛苦

或許你會講 這個世界哪有不辛苦的工作

耶 也是有啊 還是有很多含著金湯匙的小開啊

還有很會洗東西的前總統公子啊

我就不覺得他們有多辛苦

有啦 他們可能還是會有錢太多花不完的困擾

耶 我離題了是不是

既然都離題了 就繼續再罵兩句好了

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那些 家裡很有錢可以出國唸書的

然後以為自己出過國見過世面 有多了不起多跩這樣

不時還要繞兩句英文以顯示自己的不同

如果說是專業詞彙一定要用英文或一下子想不到翻譯就算了

有的就明明兩句中文 偏偏中間要用"well, I mean"連結起來

靠 講話這麼喜歡不英不中 你不會去當新加坡人喔

(抱歉 我動怒了)



剛剛講到哪 工程師很辛苦是吧

比如說像我出國前 一天工作12小時是很正常的

下班還要on-call 假日加班是很正常的

最晚曾經半夜兩點被call回辦公室

而且 我絕對不是特例

不得不說 這個真的是很不健康的生活型態

所以之前辦公室的笑話就是 要打考績 直接數健康報告裡的紅字有多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