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keep the faith

面試後 我低落了一個多禮拜

不過仔細想想 這次經驗收穫挺豐

第一 我沒透過Head Hunter就得到面試機會, 這一點很難得 表示我的履歷其實沒很差

我不喜歡跟Head Hunter打交道, 我也遇過很糟的

(有一個是我之前面試目前這個工作後 假冒我的名字打電話到公司要找主管 想跟他推薦他手中其他的人選)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 有些工作除非你找Head Hunter不然很難在市場上看到訊息

第二 我一直以為英文會是我最大的罩門 這次的經驗我發現其實還好

雖然還是會有詞不達意的時候 但影響不是太大

第三 我去面試的Application部門 不是我太擅長的部分 我本來就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倒是我準備得很用心 好幾天念書念到半夜四點...btw, 年紀大了熬夜念書好累)

雖然考得不好 但我覺得其實也不是差那麼多(就C++ operator overloading 跟template)

早一點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是好事

我自己反省了一下我可能停留在同部門太久了 學習的面不夠廣 所以已經跟公司申請轉調部門

第四 運氣不佳 老實說 OO裡面最常用的是polymorphism

考operator overloading 多少有一些吹毛求疵

第五 運氣好?

後來我輾轉得知 我去面試的那個Application Team的line manager因為內鬥給炒魷魚了...

(就是我第一次通過面試的那個考官)

聽說現在內部氣氛有點詭譎 所以沒去那間公司很難說是好還是不好

另外就是 在面試的過程中 我覺得他們的全球研發布局其實不甚合理(不過這就當作是我個人的酸葡萄心理吧)



總而言之 我覺得公司不一定要換

但是面試的經驗卻是一定要有

這樣才能夠看到自己的盲點是什麼



再者 憑空想像出來的敵人最可怕

知道面試的時候大概是考哪些東西 準備起來就相對輕鬆

是的 當然要念的東西也不少就是



我相信 機會不會只有一次

未來倫敦一定還會有其他適合的職缺

就算沒有 我也可以轉戰其他城市

現在需要作的是 準備以及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