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完敗

日前得知有個工作機會與我專長挺符合的

而且工作地點又在倫敦

趁著Diamond Jubilee我將履歷以及cover letter改了一下寄了出去


過了將近快一個月我才收到對方的回覆 邀請我一個禮拜後去面試

當時我興奮極了 這是到倫敦後的第二次面試機會..

上一次已經是四年半以前的事了...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對方的產品 針對他的需求作猜題

每天吃完飯後就是念書跟作模擬考題 周末沒事就是在家裡閉關


到了面試日

兩個考官 一個簡單口頭考了作業系統 另一個考Design Pattern跟C++

這部分我準備得還不錯 表現得不特別好 但也算差強人意

考完回家等候結果


等到第四天 總算電話打來了 說我第一階段通過了 邀我作第二階段面試

並且告知我說面試主管會有哪些

我猜是會考threading跟OS之類的東西

然後我就猜錯了......

第一個部分考C... 雖然表面上是C但是骨子裡考的是組語的觀念

這個部份我太緊張了表現得很不好.... 只作了全部的1/3...而且還犯很多錯誤

不過吐血的部分是第二部分 ... 這個是加考的(第一次面試的時候有提到如果這個考官有空的話他或許會加入面試 不過他第一次沒進來 所以我以為大概不會有了)... 又考C++

總共考三題 考template跟operand = overload

我之前只有看過沒作過 所以 全錯

全錯 而且錯得很離譜 從觀念就錯了... 我的媽呀

跟考官檢討到後來我都想找個洞鑽進去躲起來算了



我知道大概是不會上了 面試完連打個電話回家的力氣都沒有

考題不難... 我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



倫敦 embedded的機會不多 以為好不容易抓住了一個...

結果 卻這樣錯過了

我對自己好失望 好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