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迷障(2)

隔天早上醒來

我第一個念頭是

靠 昨晚真的太醉了

昨天那樣敲公司大樓的門 萬一人家一早去我們公司投訴怎麼辦

(而且我還在隔壁門口撒了泡尿 雖然當時燈光昏暗估計是沒人發現 但誰曉得有沒有監視器)


我抓了抓頭 很是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辦公室啊

萬一從此成為公司的笑柄怎麼辦

然後我想想 不管了 硬著頭皮去就是了



一早有個會議 老闆跟PM看我走進會議室

-- 滿臉酒疹 眼睛浮腫 左手遮住嘴巴

我們稍微寒喧了一下 (我內心有點擔心昨晚我的事已經傳開)

他們問了一下我昨天喝到幾點 然後說其實我要是不舒服就回去休息沒關係

今天的會議我的項目不是重點 不一定要參加的

我連忙說我沒事 他們看我手還是摀著嘴 以為我還在宿醉 問我要不要杯開水或是咖啡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不是這樣的 昨晚可能真的喝多了騎車回家摔車了 嘴巴腫了起來

我老闆聽了之後說 "我的天哪 你今天真的應該要躺在床上休息的"

開完了第一個會議之後

我跟PM說 我們不是還有個項目要跟韓國那邊開會

他有點訝異地說 你要不要先休息個半個小時

我說不用了(因為我其實更不想回到座位上去打開信件確認昨晚的事 是不是已經傳開了)

於是很有效率地把第二個會開完了 也擬出了一些針對客戶那邊提出的問題的方案


然後已經中午了

我回到座位 硬著頭皮 把信件打開

十二封信 全部都是工作相關的

呼.... 我鬆了口氣........


所以我可以放心吃我的早午餐了

因為我上嘴唇有傷口 所以吃起來特別費力


這個時候我老闆走了過來 看到我正在吃蘋果

那一天中午放晴 我辦公室的位置是公司唯一上方有天井 惟二曬得到太陽的

所以 當時看起來估計有一點像是 有個spotlight打在我身上的效果

-- 滿臉紅疹 眼睛浮腫 嘴巴還帶著傷 很費力地在咬著蘋果

我想那個畫面肯定相當滑稽 我老闆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想在這裡享受陽光還是到外面吃個午餐?"他問

'天氣這麼好. why not? 我們去外面走走吧'


我們找了間河邊的pub找了個有陽光的位置坐了下來

本來想點漢堡的 服務生是個新手 弄成了牛排

我老闆前兩天請假 所以那個drinking party他沒去

他很好奇我們昨晚聊些什麼八卦

我跟講了幾個比較有趣的

我說 還有一個 是我自己的問他要不要聽

"有趣嗎?"

'還不錯'

然後把我昨晚的事慢慢地跟他說了一遍

過程中他不斷大笑 (我想我說故事的能力應該是越來越好了)


我跟他說 當確定中午沒收到抱怨信件的時候 我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他跟我說

"根據我對倫敦人的理解是這樣的 他們不會幫你 不過也懶得隔天去投訴 所以我想你應該是不會收到信的"


'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麼堅持要進辦公室嗎?

因為當如果真的有這一封信在公司裡傳開的時候 那個時間點 我要在現場

不是要為自己辯解什麼的 畢竟我真的作了是吧

因為我知道再怎麼難堪 第一個時間點撐過去就過去了

我尤其不要讓我自己自己不斷地想像流言 不斷地放大它 然後永遠在我腦海裡盤旋不去'


然而 想與不想 進與不進辦公室面對 那個晚上放棄與否 又何嘗不皆是迷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