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新年新希望

轉眼 又是耶誕節了

在倫敦的第二個耶誕了

依照慣例 還是要來個新年新希望

不過在這之前 先看一下去年寫了什麼 又作到些什麼

- 學好英文...

這一點真是很汗顏 應該算有達成嗎?

不過我原本的目標本來就是

第一年聽懂老闆說什麼
第二年聽懂同事說什麼
第三年聽懂con-call說什麼

雖然我有時候還是會雞同鴨講 但是我覺得這一點應該算是差強人意 可以接受

- 要至少去歐洲玩一趟
結果沒去 太忙了

- 回台灣一趟
四月回去了一趟 而且眼看一月又要回去了

- 對工作的掌握度提高一些
這個我覺得成果還可以接受

- 申請到HSMP
not yet, 不過這個必須要回台灣申請 而相關文件也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所以應該也算達成

- 搬家
not yet, 二月再搬


整體來說 今年是相當忙碌的一年

先是擔心probation沒過

然後擔心appraisal審得結果不好

ann也在忙畢業論文 所以沒什麼時間出遊

之後就是雅思閉關

我整整閉關了快三個月

還好一次就考過了


明年的新希望

1. 搬家

希望能夠找到一個至少住得舒服的地方

2. 希望ann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credit crunch要找工作實在是不容易

他現在有一份free lancer的offer 其實已經是很不容易了

不過要再倫敦生活 free lancer的薪水絕對是不夠的

3. 旅遊

可能會找時間再去一趟德國, 或是去西班牙 巴黎

還有就是趁夏天的時後去鄉下walking


就這樣吧


(我真是有越來越過得平淡的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