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金融海嘯(2)

後來 我老闆也坐不住了

跑到外面去打電話


根據那封信的內容 很有可能會裁掉25%的人

天哪 中獎率超高


新來的Tim同學 神色相當緊張

有常識的都知道 裁員的時候一定從菜的開始下手

他才來一個月 評估期都還沒過 標準的菜味十足

更慘的是

雖然他是英國人 這是他在英國的第一份工作

之前將近十年是在德國唸書工作

因為德國社會福利太好 資遣要付出昂貴代價

上班就像是領終身俸

所以他從不知裁員為何物


馬修同學即使在這麼艱難的時局 依然不改愛說大話的習性

"我跟你講 這個我根本不看在眼裡

我在紐西蘭可是經歷過四次裁員了"

(我不曉得這是強調紐西蘭景氣有多差 還是他的運氣真的很不好)

"更何況 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走了

這種小公司 我才不想待"


然後大家開始分享一些之前裁員的八卦

比如說 xxx之前是在哪間公司工作 然後公司出的學費進修

本來按照約定他是要在公司多服務五年

結果因為意外被裁員 恢復自由之身



終於 我老闆又走了進來

一對一面談要開始了

"lance 那就從你先開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