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再見模範生

To be honest, I am not huge fan of facebook.

(要考雅思口語的同學請背起這個句型 可以加分)

不過facebook強大的搜尋功能

的確會讓你遇到很多你以為這輩子在也不會遇上的人


前幾天我就遇到了 -- 當初在美國旅遊 在DC巧遇的模範生


我跟R說 從某個角度來說

他帶給我很大的影響及改變

只是我當下不曉得 而模範生當然也不曉得


當初的美國行 是我人生的低點

或許可以用卦象 由飛龍在天走到亢龍有悔的格局來形容


原本 一大堆台灣公司開出了好的offer 讓我挑選

更有一間公司要延攬我到美西工作

我原本打算拿到了offer後 馬上跟我ex結婚 雙宿雙飛到美國後展開新生活

(因為我ex之前是在美國唸書 也在那工作過一段時間 所以我想能力上應該是沒問題

只能說我那時候真是土啊 連拿工作簽證的人的配偶是不能工作都不曉得)

於是推掉所有台灣的offer

有的公司實在是太有耐心 不斷地邀約 害我接電話都接得煩了

只好撂下 "抱歉 敝人要去美國發展"這樣的狠話

就在offer要下來的一個月

我ex突然醒覺他沒辦法這樣丟下一切跟我去美國

淡淡地對我說 "我們不適合 還是分手吧"

正當我還處在突然分手的錯愕時

一個更壞的消息來了

美國的offer因為對方公司內鬥 沒辦法發下來

我又拉不下臉回頭去跟當初那些開offer給我的台灣公司說

"不然我還是來你們這邊上班好了"

然後 又加上我之前已經在公司放話說 "這種鳥公司 我國防役一畢業就離職"

還沒提出辭呈 就已經有人要幫我辦歡送party


一夕之間 集 失戀 失業 找不到工作 人間三大慘事於一身

我念頭一轉 不如去美國唸書好了 卻發現在學成績太差 大概申請不到學校

那個時候真的很想死啊



工作也不行 唸書也不行 我去玩玩總可以吧

所以也才會有那趟美國之行 才會遇到模範生

這個以前講過了 就不再講了


為什麼說模範生當初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第一是他帶我去見識他們Georgetown MBA的party

唸名校晚上跑趴是我原本嚮往的生活之一

可是那天晚上 我卻發現 我根本就無法融入這樣的生活 不僅是不自在 我連多待一分鐘都覺得很痛苦

第二則是他是最早指出 我跟我ex不合適的人

(中國人本著勸合不勸離的觀念 大部分不會這麼早就要對方這麼快放棄)

'你應該找一個願意跟你出國生活的人 而不是找一個你認為他有能力和你一起出國生活的人'

這是他當初對我講的話




其實 道理或真相常常都是很簡單而明白的

只是你選擇不相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