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Back to London

這一個月來

我跟Ann兩個人努力地吃 努力地玩

(牛角的牛五花真的很讚 大推

馬辣的肉品有退步的嫌疑 只有安格斯牛還維持水準之上

悅華軒重新開幕之後 點心的精緻度不如從前

台北國際的烤鴨這次沒吃到 殘念

台南的意麵跟虱目魚依然是天下無雙

信義威秀的電影廳是不是越改越小了?)


當我一回到台南的時候

南台灣的陽光晒上臉的那一刻

內心的興奮 真是難以言喻

七年 我在這裡整整度過了七年

做過了無數的蠢事

犯了數不盡的錯誤

整天要不是騎著摩托車到處晃 就是在宿舍睡覺

蹺課 被當 重修 然後又被當 又重修

不過最重要的 莫過於 跟亨利 野獸 三奇他們一起打工以及在讀書會的日子

我得要承認 河馬雖然是個很有爭議性的人物

但是他真的很適合當個啟蒙老師

他要求我們不斷審視自己內心想做的志願

然後用更種角度來審視它

剩下的 便是內心最真摯的渴望了 便是實踐了

當你很明確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想這麼做 那將會變成像是信仰一樣堅定


我記得

野獸念的是水利 他說他想要擁有很多很多的漫畫和日劇

亨利念的是化工 他說他想做廣告

我念的是統計 我說我想當工程師

三奇太多話了 所以我忘了他想做什麼..

這決定幾乎改變了我的一生...




終於 假期還是結束了


離開台灣的那個晚上

我不敢告訴ann

其實有點想留下 不太想走


下次再回來不曉得 是什麼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