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歸途

回倫敦的旅途很不順遂

我們買的是華航的機票 得在法蘭克福轉機

後面接駁的是英航負責的


到BA的櫃檯報到之後

得知倫敦大雪機場關閉

原本要搭的班機(可能因為太小) 已經停飛了

但是 可以幫我改到前一班飛機 這一班因為還在等後倫敦機場的通知 所以還沒登機

我心裡正為了或許可以提早回家而竊喜

結果我們在候機室 看到起飛時間不斷往後延


我心裡正隱隱覺得不妙

果然 BA宣布 今天所有到倫敦的航班取消

櫃檯告訴我們得先去把行李給領出來 然後重新book回程班機

用句我常講的話 "乍聽之下很合理 但是其實bug很多"

當我們要通過海關去拿行李的時候就發現問題了 --- 我們的申根簽證過期了

(通常順序是 入境-> 拿行李 -> 行李申報及檢查)

所以我們根本就拿不到行李 也沒辦法重新book回程機票

只好又走回原本的登基閘門找BA

結果 --- 他們全去放暴風雪假了

當下我就傻了 靠 這下如何是好

ann 拉了一個機場安檢人員詢問

透過無線電 他同事給的建議是

"BA全下班了 現在行李跟班機業務 轉到Lufthansa

要我們去找Lufthansa幫忙"

我們又問了Lufthansa在那裡後 坐了輕軌電車到另一個航廈

結果Lufthansa的回答也很令人傻眼

他說這是BA的票 他們沒辦法負責

要我們回頭去找BA

(可見之前那個機場人員是隨口亂講的)


法蘭克福的安檢特別多且煩人

像是要搭輕軌進入不同航廈 到不同的登基閘口找服務人員 或是到轉機中心

都要經過安檢(脫鞋子 檢查隨身行李 laptop)

所以我們至此已經通過至少七八次安檢了


因為這個安檢太耗心力了

我當下決定

不要回去找BA了

因為

1. 班機都取消了現在可能只有候機大廳 還有上班的人員 可是我們出不去

2. BA的人也不見得可以幫我們解決問題


我們轉而開始找華航的登基口

好不容易讓我們找到

我趕緊要ann把行李留下 省掉安檢的時間 然後直接去找華航的地勤協助


"這個不是我們的票啊 前面那段才是" 華航的人員一開始這樣反應

但是我們還是拜託要他們幫忙

總算 華航的地勤幫我們聯繫到候機大廳的BA人員

得到了最後的結論

--> 機場裡有個BA VIP Lounge, 請我們到那裡尋求協助



到了VIP Lounge後 BA的櫃檯倒是很客氣

先要我們到裡頭休息

說會詢問上頭 是不是可以發給我們one day visa(才能到過境旅館沐浴休息 免去睡機場之苦)


相信我

世界上眾多的VIP Lounge, BA的絕對不會是你的首選

你想想 英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不就三明治而已

而且也沒有淋浴設備

唯一的好處是有各式各樣的酒以及電腦網路(不過這個好像每個Lounge都有吧)


我吃了兩塊麵包喝了點紅酒後,

覺得穿了一整天的鞋子實在是很不舒服 脫掉又覺得腳太臭

於是 我決定 去廁所洗腳

--> 這必須要很謹慎 我可不想因為洗個腳而被踢出去

這邊至少有沙發可以躺 有酒可以喝

我很小心翼翼地 抓住沒有人的空檔

先在地板鋪擦手紙 -> 迅速洗腳 -> 善後,地板不要留下任何水漬

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後 我檢視了一下成果 嗯 收拾得挺乾淨的 應該看不出來


回去躺在沙發上 果然舒服很多

喝了兩口酒後

果然人心是很難滿足的

我決定 作另一個冒險 洗頭

又是迅速解決後 我得意洋洋地跟ann炫耀

"嘿 你一定不曉得我幹了什麼 我不只洗了腳 連頭都洗了 舒服極了"


此時 BA的櫃台走了進來 告訴我們一個噩耗

(並不是我洗腳被抓到)

上面沒辦法給我們簽證 而Lounge晚上十點會關閉

我們還是得睡機場的長椅


唉 漫長的回家路程 許多艱辛啊

之後回到倫敦 宿舍到期了沒地方住不說

我們是困在這裡連想回去都回不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