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大師名言側記

前一陣子 有一個很聳動的新聞

著名投資人羅傑斯昨日表示,英國已經“玩完了”(finished),建議投資人賣掉手上所持有的每一個先令。


結果隔天英鎊對台幣跌破了46


我當然不是英鎊的死忠支持者

手上的資產還是台幣遠多於英鎊

不過提醒大家 -- 大師的話 聽聽就好 不要太認真了


這裡節錄兩個大師之前另外講的兩句名言

08/3/6 自由時報 羅傑斯說:「原油價格會漲得高,但具體高到什麼程度我不知道,如果禽流感席捲德國,油價會跌到每桶50美元。但是如果中東打仗,油價會漲到每桶200美元,商品價格還會漲很多,因為供應根本不足,美元貶值更助長商品價格的漲勢。」

08/4/17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Rogers)來台灣演講預言,由於全球供需失調,加上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的後續需求,原物料等商品市場還會走15到18年的多頭 (注一)

08/4/17吉姆.羅傑斯說:我希望永遠不要賣掉手中的台股!(注一)



注一 引用原文出處 總幹事黃國華耕讀筆記 金融海嘯的人事誌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