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next of kin

今天打電話到hostpital 辦理預約

接電話的人今天顯然心情很不好

先是電話響了好久才接

接了之後

他手上的電腦有問題 要我再繼續等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打這種預約電話

因為通常這些服務員的耐性都特別差

除非是他有求於你 像是要你辦信用卡



然後我跟他confirm了日期

他要我排到2個禮拜後

我倒不是嫌晚 只是那個禮拜我或許會需要到德國出差

我問他說其他時間都沒辦法了嗎

他跟我說 那就要再往後兩個禮拜

我想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先預約再說吧



接著他要我回答一些基本資料

這裡開始我就聽不太懂了

第一個問題我以為他是問我有沒有遺傳病史

我回答說沒有

後來才想到 他問的應該是我的職業...

然後我一直分神在琢磨著 到底該不該跟他說我真正的職業是什麼

第二個問題倒是還好問地址電話

第三個問題 "who is your next of kin?"

然後我就傻掉了

靠么 next of kin是什麼東西...

我怯生生地問 "什麼是next of kin"

'就是你在英國的朋友或是親戚...'

我因為太緊張聽不懂 又問

"那是要我朋友打電話給你嗎?"

然後他又花了一番力氣解釋

我恍然大悟 給他了ann的電話


填完之後 他語帶輕蔑地說 'poor w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