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代班

老闆放長假去

臨走前交代要我代班

然後是無止盡的惡夢


第一是要幫他開會

第二是寫report

第三是要是 要協助印度新人答馬同學


開會很痛苦

因為一來是要管理進度

二來英文又很差

然後要還催third party交東西

偏偏對方又是個慢郎中 什麼都說好 可是卻一而再再而三的delay


然後寫report也是

原本我老闆體恤我英文不好 很少要我寫報告

都是我口頭跟他講 然後他再彙整上去

可是現在 別說寫報告

我連問題是什麼都看不太懂了

加上這個禮拜事情又忙 該看的沒時間看

所以就是

--> 問題看不懂 + 內容不了解 + 英文掰不出來

每次寫報告 我就覺得頭腦快爆炸了

你不如直接殺了我還痛快點



至於管理新人 那是我最大的痛苦來源

本來呢 我老闆是要我oversee就好

意思是從旁監督協助 別自己動手

結果事與願違

該怎麼說呢

他很聰明 也不是不曉得怎麼做 做的也不是不好

但是就是很散漫 又很有自己的主見

我說要往東他偏偏就要往西

進度已經嚴重落後 又不加班

我本來想要念他的

後來聽到他貌似在跟同事抱怨說我很煩人, 而且什麼都不會

昨天我就把他的東西接手過來自己做

經過一天的努力 總算是在這個禮拜結束前交出點東西

(突然覺得他該不會是刻意在激我 要我幫他做吧)


值得慶幸的是是今天是代班的最後一天

突然覺得 可以單純當一個工程師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