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週末

看了兩部片

Dark matter跟 match point

都還挺推薦的

dark matter是獨立製作的片子

不過竟然請動了劉燁跟Meryl Streep 這樣的卡司

我目前還找不到字幕

所以有些地方其實不是聽得很懂

(有找到字幕的話記得告訴我一下)

這是講中國留學生念博班的故事(改編自1991的盧剛事件)

故事架構很簡單 也沒太多支線

許多小細節我覺得處理得很不錯

尤其是對華人出國的生活 挖苦得很到位



match point imdb給了7.8

我是覺得高了

當然這還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



個人很懷疑是不是

背景在倫敦 + woody allen導的片子 + 還不差的劇本 = imdb 高分


當然因為背景是在倫敦還是帶給我不少額外的樂趣

比如說我就會暫停 研究一下 男主角的豪華flat到底是在哪裡

依據tate modern裡面展的內容猜測大概是什麼時候拍的

蘇黎士蛋頭裡面原來是長這個樣子

還有戒指是丟在哪裡


丟戒指那個橋段我覺得特別好笑

加上 女主角跟鄰居的顯靈事件 接著就是警長夢到男主角如何犯案

(我原本想說 靠 這是怎樣 託夢破案是不是)

但是 之後劇情突然轉折

只能說果真是很有woody allen的黑色幽默風格


當然裡面有些對話也是挺諷刺的

比如說 出身豪門的Chloe 天真地說 "我不相信運氣 我相信hard work.."

還有chris 跟友人說 "叫我放棄這一切 for what?" 那一段


btw, Chloe的口音極為posh

(據說在倫敦只要你講得一口 posh english 就不會找不到工作)

有興趣的不妨揣摩一下



另外還看了黑社會2, 不過我覺得一還是比較好看



至於歐洲杯final

德國被西班牙鎖得死死的 看了之後令人一整個不爽 就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