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你不會懂

又忙完了一個禮拜

這個禮拜相對來說算是不忙的

上上禮拜趕著要demo交貨的壓力才是真的大到令人逼近崩潰

尤其是找不到原因的system crash bug

花了快兩個月 始終沒辦法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

可是眼看就要出貨日就要到了



老闆問我對這個issue的看法

"就是這個 當機的兇手就是這個"

我也只好賭了 把飯碗當做籌碼押上


"這麼大的案子 出了差錯 總是要有個人負責吧" 我心裡這樣想

希望好運這次還是站在我這邊

一個bug de了兩個月如果還de不出來除了說學藝不精還能說些什麼


結果 我這次好像又猜對了

在demo的前三天我把patch放到build server上

就等確認build server產生的fw image也是正確的



'lance, it is still crash' 我老闆測試了新的imgae這樣告訴我


"幹 好運還是有用完的一天啊"

聽到crash這個字的時候我心臟感覺都要停掉了

"把log寄給我 我檢查一下" 我講這個話的時候聲音一定有點顫抖


"喔 有一點整合錯誤 等我一下 把這個fix後 應該就可以了"

我要我老闆再檢查一次

'works this time'


我鬆了一口氣 跟我老闆說我要去外面透透氣

我走到hammersmith橋下 望著thames river


那一刻 我覺得頭有點暈眩 想尖聲大叫 想大哭一場

過去兩個月緊繃的日子迅速在我腦海裡閃過

每天我都在想"解不出來怎麼辦? 猜錯了怎麼辦? 我的好運用盡了怎麼辦?"


啊 幸運女神這次還是眷顧我啊

我喉頭發出了幾聲奇怪的笑聲

搞不太清楚那是乾笑還是苦笑


繼續吹了一陣子冷風後 我走回辦公室繼續demo的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