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砍掉重練(2)

沒想到會有續集吧 連我都沒想到

R看了我前一篇文章後 問我

"你覺得你如果現在還在國內的話 還會那樣快活嗎?"

嘿 不愧是過來人 一眼就看出問題

是啊 如果我現在還在國內的話 其實不可能像我寫的那樣逍遙快活的

關鍵點是結了婚之後 親戚長輩瞬間乘以2

而我向來最不擅長進對應退

(好吧 我不只是不擅長而已 沒出門的時候我就只喜歡關在房間下載影片看布袋戲打電動看漫畫科科笑

就是老人家會皺眉頭 然後嘖一聲 感覺要念你沒出息 又覺得罵了也只是浪費力氣 然後轉身搖搖頭走掉)

而且我能不能踏出無止盡的加班迴圈其實也是個很大的問題


相形之下 在國外生活是顯得單純多了

人際關係簡單了 上班時數減少了

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該做什麼 或者就不做什麼


"不做什麼" 這個詞其實很有趣

其實你還是選擇做了"什麼都不做"這件事

所以邏輯上來說 "不做什麼"是不存在的


比如說週末我總會覺得該出去走走 拜訪朋友 看展覽 不然至少也該去買菜

可是有時候我就坐在落地窗前一邊泡茶 一邊看書 有時候還一邊吃scone

心理琢磨著

'天氣這麼好 不出門好可惜好有罪惡感啊'

可是一邊又想著

'可是坐在這兒 陽光暖乎乎的晒在身上多舒服啊'

酌一口茶 '還是先看完這個章節在做打算吧'

'那下一泡茶該泡什麼呢? 石棹珠露還是鹿谷?

白毫烏龍是喝不得了 因為那得沖得大壺些 喝了就沒辦法出門了'

'這珠露雖然茶香宜人 但是鹿谷的清新也別有一番風味..

想我年輕的時候雖然也常喝鹿谷的茶 但是總不曉得這茶好在哪

現在多少算是有點見山不是山的境界吧'

一邊看著樓下來來往往的人群和公車 然後隨著陽光的移動再挪一下身子

有時候就這樣什麼都不做 磨掉了一個週末下午

可是你說我什麼都沒做嗎 我也喝了茶(還是好茶) 看了書 晒了太陽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生活的 不太需要花什麼力氣 甚至不太需要花什麼腦子

而這樣的愜意 如果我還待在台灣也是不可能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