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白老虎

白老虎是我看完的第八本英文書

(再講前七本是哪些就太老梗了)

憑良心講 我不是喜歡這一本小說

跟Q&A一樣 都是描寫印度貧民為主題的小說

不過不同的地方是

Q&A的主角 比較像是小說中才會存在的角色 正直而天真

縱使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有嗎?) 也是為了保護其他人 或是被迫的

白老虎則比較像是我們普羅眾生 也會嫉妒 也會耍手段 有必要時也會奪財害命


可是 既然是小說 有時候我寧可它講的是故事 我不是說要是像是童話故事那種完美世界

而是 對於想像力有激發的 或是在現實中不是那麼常見的

如果要看的是社會案件那一類的描寫 我想看報章雜誌可能會省時間點

而且這種事又哪裡只發生在印度而已?


另外一點是

或許是我接觸到的印巴人多了

公司裡面除了英國人外最多的就是印度了

以前的宿舍則根本是可以插上巴基斯坦國旗了

(party還禁止人家喝酒 你要不要這麼機車啊)

所以這本書對我來講比較沒那種異國文化的迷惑性


下一本書 是偷書賊 為什麼選這一本呢? 因為它特價

(不過我讀了前言 好像看不太懂在寫什麼.. 可能需要換一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