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寄人籬下

這幾天家裡來了兩個客人

一個是我表妹 他碩士畢業了 學校宿舍不能待了 要在我們家待一個月

另一個是 我岳父的書法老師的媳婦 (幹 打完這麼長的關係我都想罵髒話了)

她來英國實習要住我們家一個禮拜

老實說 這令我相當不爽 尤其是後者

我不太能接受家裡突然住了個陌生人


這讓我聯想起我自小到高中出外念書之前都是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

大部分的人其實也沒對我特別不好或是特別的好

估計跟我現在對我們家的客人也是差不多 --就算不爽 也不好當面說出來


有時候人生真是很弔詭

不知不覺你就變成了小時候最討厭的人的那個樣子 那個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