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08

金魚

我有一個從小被養成的 不是那麼好的"好習慣"

就是要將碗裡的食物吃完 不可以浪費食物


為什麼說是被養成的呢

從跟我媽吃飯的情形就可以看得出來

每次我媽吃了半碗飯後 他就會喊說他差不多飽了

但是過了半個小時之後 他還是將所有的菜全清光了

"沒辦法 我就是很不習慣飯菜沒吃完" 他會這樣告訴你


不只是飯桌上的

還有放在書桌上 塑膠袋裝著的餅乾點心

如果沒吃完 我會覺得一整天都不舒服 坐立難安


前幾天 我把可以吃上一個禮拜的消化餅三個下午吃完了

ann知道了後 冷冷地說

"老公 你有養過金魚嗎?"

'沒有, 怎麼樣嗎?'


"養金魚的訣竅在於飼料的掌控

如果你給了他太多的食物

他會一口氣吃上三倍食量 然後活活將自己撐死

還好你不是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