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剪報:新世界之都-倫敦

中國時報報導(摘錄天下雜誌)

我向來不是很喜歡天下雜誌

因為他相當偏剖

裡面講的每個企業家 每間公司

感覺都像是 明日之星 胸襟萬里 假以時日就是Nasdaq的股王一樣



不過 這篇報導裡面有幾點我是認同的

(當然不是 "這是今天的倫敦,彩色、速度、活力,令人驚艷" 這樣子的屁話)

倫敦能夠有今天的榮景的確是要拜刻意寬鬆的移民政策

' The economic benefit of immigration (into the UK) is overall very clear - it boosts GDP'-- Dr Heaven Crawley of the IPPR



所以當初看到馬英九說 要開放大陸對台觀光 但是 不開放大陸勞工

我不禁搖搖頭

雖然這是選舉語言 但是他是有唸過書的人

應該要認知到 台灣再繼續這樣鎖島下去 只是將自己逼上絶境而已



根據這篇報導

倫敦平均每人每周收入為304英鎊

來 讓我算給你看看

304 扣完稅跟保險 是 304*0.7 = 212.8

我沒記錯的話 倫敦每人每個月的通勤費用 average是90 pounds

(你以為倫敦人真的那麼喜歡騎腳踏車 他們是被逼的啊)

90 /30 x 7 = 21

每個人的住宿成本 假設 算80 pounds好了

這個很低了 大概要在相當偏遠的六區才有辦法找到這個價格

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稅 網路費 電話費 電視費 水電費

扣個20pounds好了(原則上這也是做不到的 有的地方的concil tax 一個禮拜就20pounds)

扣掉這些基本支出 除以七

(212.8 -21 -80 -20)/7 大約是 13磅

大概就是你每參都吃 tesco的微波食物的金額

而且你都不能夠有任何的娛樂以及雜項支出



所以我常常覺得 倫敦是個會吃人的邪惡的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