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回顧2007

2007 可以算是過得相當忙碌精采

訂婚 拍婚紗 結婚 辭職 投履歷 賣車 出國 面試 上班 找房子


尤其 結婚 出國工作 幾乎我所有的親戚長輩一致地反對

主要的原因 在於我岳父說了

"出國的錢 我們沒辦法出 至於喜餅200盒 聘金36萬"

我家裡氣炸了覺得我這是被坑了 是擺明著吃虧了

訂婚前 我每個禮拜要回家接受諸多長輩的道德勸說

說喜餅聘金這都還有得談 出國學費這實在是太離譜了


ann也為了這個事情 跟他父母吵了好幾次架


我家裡的想法我又怎麼會不了解呢 我又不是傻子

只是 想要成功 又豈有不需要付出代價的

所以我對ann說
1. 我覺得你應該出國進修
2. 因為你將是我老婆 所以我應該support你
3. 我相信我在國外可以找到工作, 而這對我的將來會很有幫助


我不是一個有足夠耐心 可以不斷接受長輩疲勞轟炸式地勸說的人

"我決定了就是決定了!

我的選擇 讀書 放棄博士 國防役 換工作 向來都是我自己決定的

而就目前看來 我也看不出我做的決定有什麼錯誤

所有的錢 我自己出 所有的事我自己張羅! 你們宴會的時候出席即可"

我撂下狠話

內心其實也很擔心 "如果出國 我找不到工作 這不是打自己巴掌嗎"


然後 是ann的阿嬤的習俗顧忌 要訂婚的時候 我的姑姑姊姊不能參加

說是姑是孤的諧音 怎麼都不肯妥協

我家裡更是怒不可抑 因為三叔 伯父都在國外 可以參加的其實就是只有姑姑跟姊姊

覺得人家這是騎到你頭上來了 你怎麼還忍得住?


好不容易 把婚禮辦完了

過程中的辛酸 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但事情過去就過去了


接著 著手準備出國的事

為了要有更充足的資金 我決定要將車賣了

因為車子極新 才開了八個月 當初花了一百萬買的

(我都不曉得當初怎麼會那麼闊氣說買就買)

有許多親戚就說了

"新車 賣了可惜 你或許一年就回來了 先放我這 我幫你照顧吧"

我笑笑說 還是賣了吧 留著要折舊的

這話當中有多少是好意? 多少是私心呢? 我實在是很難摸透 也不想猜測


然後 我岳父也出手了

說想要買給我小舅子開(也就是ann的弟弟)

說是 年輕人開車太莽撞了 買台進口車 安全點 問我能不能折個半價賣他


我內心不勝唏噓

唉 果然是偏心啊 怎麼ann的學費你就不肯出 而 買車子就有錢呢

另外折一半也太狠了


我畢竟是對車子有私心 希望 回來的時候還可以見到它

所以我就對我岳父說 我再琢磨琢磨

回家後 我心想 還是心一橫上網賣了它吧 價錢好 也少了感情牽掛

很快就找到了買家 銀貨兩迄

我岳父知道了有點訝異 --

不是交代我賣之前要三思

怎麼我這麼一意孤行 竟然不給他情面就把車子賣了


"唉 你實在是太不了解我了 我娶你女兒又何嘗不是一意孤行"

我內心這樣想


出國了 找工作

意外地順利

薪水雖然沒有我預期來的高

卻也還算是過得去了

足夠支付我跟我老婆兩個在倫敦的生活開支以及他的學費



找房子 那又是another story了

最終的結局是 暫時不搬了



2007 發生太多太多事了

憑良心講 我不是一個那麼愛錢的人

我喜歡過愜意的生活 而這不一定要非常富有才作得到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執 這我可以理解

所以 當初我岳父作那樣的決定 我可以接受

但 接受不代表I'm happy with it


而我家裡的人 太小看我的決心了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

而我也知道這個決定看起來很笨

但是 如果你永遠只做 大家覺得看起來對的事 那你終究是庸碌一生罷了

(雖然平凡其實沒什麼不好)



ann說我最近看起來很不快樂

其實我只是氣力放盡 需要點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