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atonement

前幾天在BBC看到介紹這部片

說是英國的年度大作

所以去找了來看


很好看 劇情很簡單 音樂很好聽

相當地英國 以及 倫敦真是百年不變的倫敦

一樣的計程車 一樣的紅色雙層巴士 一樣的街景 一樣的地鐵站

我很喜歡短髮的小Briony

他是那麼天真 漂亮 自以為是 以及 無知

因為無知 所以犯錯


誰不犯錯呢

或許有人可以做到

I know some, one is my hish school classmate

高中三年班長 每次都是全班第一名

應屆考上台大醫科

大學畢業後跟社團女友結婚

系主任還來致詞

然後移民美國

但是這有多無聊啊...

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後悔去參加了他的婚禮

因為我對他唯一的高中印象是 站在座位上對我們說 "不要講話!!!"


我不聰明 所以我很常犯錯

事實上 我很怕犯錯

有時候犯錯讓我如此痛苦 甚至讓我不敢面對它

去了解究竟犯了什麼錯

比如說吧 唸書的時候 我只看考卷上的分數 而很少去看錯在什麼地方

那太痛苦了 我只要知道我是不是夠好就好了



弔詭的是

或許是 刻意忽略面對錯誤的痛苦

這讓我不太害怕失敗

所以我也比別人做了更多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