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Happy New Year

昨天還是抱病去看了煙火

我們就在london eye 對面 視野相當得好

http://youtube.com/watch?v=v4tqsQktE2w

倫敦的煙火是以 thames river, big ben, london eye, 以及倫敦市的建築的剪影為background

憑良心講 這是我看過最漂亮的煙火


101的煙火 我沒到現場看過

我只看過 台南的聖母廟煙火 跟 東京灣的夏日花火祭典


我唸書的時候 有好幾年元宵節聖母廟都會舉辦國際煙火大賽

雖然是有國際兩字

但是 只要是在台灣 尤其是在台南

一定 有小吃及夜市

可能那個年代 煙火就還只是煙火而已 沒有想到要跟建築背景做結合

內容雖然有點單調

但是長達兩個小時 還是很壯觀的


日本人很喜歡煙火

尤其是夏天七夕的時候 常常你都可以在地鐵入口看到

隅田川兩萬發! 東京灣花火!開催! 的祭典海報

他們喜歡穿著夏衣 一手拿著扇子 一手拿著章魚燒或者啤酒

隨著人群緩緩往依活動指示的移動

到達會場之後 大家會很有秩序地席地而坐

望著煙火

"耶~~~~~ 好棒喔 好厲害喔" 不斷的驚呼



倫敦的跨年煙火 不像台北101還有演唱會

只有電台播放著音樂

thames river沿岸擠了40萬人

city central的道路都封街了 不准車子進入

巷子更是連行人也不能進入

警察騎著高大的馬匹 指揮交通控制秩序 威風極了

不過 你再往前走兩步路 就會看到滿路的馬糞


"帥氣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跟Ann講


煙火結束後 沿路許多帶著酒意的年輕人 互相起鬨叫囂

我還不太能夠習慣這種氛圍 只想趕快回家

不過倫敦的確是大

一個多小時 便將40萬的人潮消散地無影無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