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我好壞

最近要找房子

想搬到公司附近

我公司在hammersmith

在thames river 的支流沿岸 交通便利 風光明媚

是全英國地段最貴的地方之一 大概只有green park附近白金漢宮的地段可以比擬


我老闆當初也說 "你就順著這條路 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倫敦最貴的房子了"


有多貴

1 bed flat (也就是所謂的一房一廳)

每個禮拜220磅起跳 一年就是(220 x 52 x67 = 77萬台幣左右)

而且你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住的很豪華

很多都小不拉機的(有的只有兩坪不到 連桌子都放不下)

明明只是個studio 但是還是寫他是flat
(studio 有爐具 有浴室 但是沒有客廳)

所以找人share 2 bed flat相對來講就會比較便宜一點

(2 bed 的話 大概是340磅以上)

Ann就問我要找誰呢?

我就說 '當然是找當初給我很多鼓勵的Luxx啊'


此君 在我要來倫敦的時候 對我說

"這裡找工作很難的 物價又貴

我老婆 英日雙修 又因為依親可以有工作簽證資格 可是他都找不到了

還有 engineer 在這裡找不到工作的... 你又是外國人 又沒身分..."


我只能夠說我當初可以這麼快找到工作 有很大的原因是嚥不下這口氣

所以我修書一封

----------------------
Dear Luxx

還記得我嗎 我是xxx的學弟

我們最近要搬家 因為想離我上班的地方近一點

現在住的russell sq雖然很方便 不過通勤到hammersmith要一個小時

所以最近在hammersmith看了two bed flat

有兩間很不錯 都在hammersmith附近

it is nice and posh

價錢分別是 345/pw and 395/pw

345那一間的話 加上水電 兩對couple 分擔 差不多就是兩百塊一個禮拜

如果你有意願的話 可以跟我聯繫 或者也可以幫我問問看你週遭的朋友

----------------------


ps 我老婆問我 Luxx的薪水大概有多少

'台灣公司 有20000磅 就很偷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