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計程車上討厭的話題

坐計程車的時候

我最討厭的話題有幾個

第一討厭的是

"你從台灣來的啊, 倒扁你support哪一邊的啊, 他什麼時候 要下台啊?"

'我沒有特別支持的一邊...'

"你是不是住台北附近啊, 那是不是每天都有人要抗議示威的啊..."

"最近 有沒有地震啊, 那個會死很多人的吧?

前幾年那個地震叫什麼? 在南部是不是?"

然後他可以自己很高興在那邊講個老半天

'關你屁事啊...'

我都很想直接這樣回應他


第二討厭的是

"新加坡有很多很有名的啊 你要什麼有什麼啊

看你工作得這麼累 加班到這麼脕啊

要不要找個按摩

要什麼服務都有啊 要舒服有舒服 要開心有開心

你別跟我客氣啊 你講一下 我就帶你過去 不遠的..."

怎麼 我看起來就是一附這麼猥瑣好色的樣子嗎?


第三討厭的是

計程車司機迷路 還賴說

" 哎呀 你怎麼沒把地方說清楚,

還好還好 不遠, 我們繞條路就到了"

.....

不就一個住址而已嘛,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還賴在我頭上



我決定以後坐計程車只說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