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老闆

我有兩個老闆


小老闆人很nice

跟他做project是很舒服的事

因為他會先把困難的部份給包了


上週五 好不容易趕完了工作

我跟小老闆說 晚上我有約 先閃人

可是當天有跟大老闆的review 會議要開

小老闆很乾脆的說 讓你的部份先開 開完就先走

會議到一半的時候

大大老闆(相當VP吧)打電話來

說要請我跟小老闆吃飯 因為我們上個禮拜完成了一項相當艱辛的工作

我向小老闆使了個求助的眼色

小老闆 很有擔當的說 '不行耶 我跟老婆有約了'

"跟老婆吃飯重要 還是跟老闆吃飯重要?" 大老闆反問

'話也不是這麼說的嘛..' 但是小老闆人太老實了 掰不出其他的話了


"還是要改禮拜一?"

'好!' 我跟小老闆異口同聲的回答


review開完後

我走出會議室的時候

大老闆拍拍我肩膀

"lance, 你知道 visible是很重要的

什麼叫做visible 呢

就是老闆請你吃飯 你要參加!"


大老闆的精明 常嚇出我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