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憔悴

前天早上 我到公司的時候

winder 看了我一眼 誇張的說

"wow, 你怎麼變得這麼憔悴 感覺一個晚上老了好幾歲"

winder 說話向來誇大

不過我有一夜白髮的遺傳體質 也是事實


那天之前的晚上

我作了件 這輩子從來沒做過的事

我向老闆囁嚅地說

"對不起 我沒能將工作做好 是我拖累你了"

低頭承認自己寫不出來 能力不足

這比要了我的命還難受


那一天我掙扎了好久

不斷地在想

"是啊 我這個月在低潮期, 所以沒靈感, 寫不出來"

"我原本的專長跟這個又不符合, 況且時間實在是太短了"

"document寫得不清楚啊 我不曉得 底層的運作 我怎麼寫啊"

諸如此類的念頭...



就一句 承認自己不懂 承認自己的失敗

有這麼困難嗎

是的 對我來講 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