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什麼人看這個blog

昨天 R跟我說 我的blog不能留言

是的 我並沒有開放這個功能

也並不想開放


但是 這也讓我想到這個問題

"到底是誰在看這個blog呢?"


估計是不多的

我並沒有刻意去宣傳

也沒有刻意隱藏它


(不過今天跟anne chat

他劈頭就說

"你又失眠?"

著實嚇了我一跳)


blog的尺度其實很難拿捏

因為你不曉得 到底看的對象是誰

你不曉得親友長輩會不會看到 所以你不能寫得太腥羶

你不曉得同事會不會看到 所以你不能把對他的不滿寫得太露骨

(像我好想寫辦公室的牢騷文章 想了想 還是作罷)

你想寫些內心獨白 但是又不想天下皆知

寫得太隱諱 不如不寫


而 寫了的部份 就是沒什麼好隱瞞的

既然沒什麼好隱瞞 那誰看了就不是那麼重要


個人我 向來不是很喜歡聽反面意見

(正面的還需要你說?)

所以 留言 還是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