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異鄉的久保田


意外地 在旅途中 遇到了久保田

久保田 是 清酒
三年前 在異鄉 應酬時 被灌倒的時候,
喝的最後兩杯 就是久保田
因為很少喝醉, 所以我那酒的味道一直印象深刻
沁涼 香甜 順口 後勁強烈


久保田 也是 我第一次合作案子 客戶CTO的名字
那是我第一個案子
全公司都放棄了 只有我還是不甘心
依然 關在小實驗室裡 跟客戶 不斷地做最後的努力
它 最後還是在彈盡援絕下 失敗告終
檢討會上 久保田 拍拍我的肩膀 說
"我認識你 你是個好工程師"


我要老闆娘把酒溫了
嘗試 不同的喝法

不曉得
是風雪太大 天氣太冷
或是少了居酒屋的喧鬧
還是少了應酬的話語


那一夜的久保田
好難入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