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亨利


認識亨利是大二打工那個暑假

每次看到他, 就會想起他彈著吉他 哼唱著 那英的夢醒了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麼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
.....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
....."


吉他談得不是頂好, 歌聲也不怎樣, 但我卻覺得格外地動聽
他放下吉他, 緩緩地訴說一段不順遂的感情..

領著低乎一般人的薪水, 擠在沒有空調兩坪不到的小房間
為自己的夢想默默努力, 一頭還要抵抗著家裡的壓力

而, 跟我不同的, 他總是用詼諧(甚至是低級)的態度來對待這一切
我覺得這很了不起, 至少我是作不到的
我只會退到房間裡的陰暗角落躲藏起來 痛哭失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