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阿卡與蜂窩



阿卡和蜂窩是在瀘沽湖旅途上認識的
而很巧的, 我跟阿卡同姓


阿卡

因為在摩梭族是臨湖水而居,
所以出入都要挨著湖邊, 踩在浮木上走

對阿卡的第一印象特別深刻的是,
她的平衡感真是相當的不好,
非得要蜂窩在亦步亦趨地攙著,

前頭有狗擋著路了, 還要蜂窩先把狗給趕了


一天傍晚,
我興起想到湖邊的小島上拍夕陽,
阿卡興致很高地和我一起去了

這回, 他蹦蹦跳跳 飛快的穿過了那些浮木
我簡直是楞了, 問道

"妹子, 其實你平衡感好的很啊, 不需要人家扶的"
"廢話, 我老公又不在, 我作戲給誰看啊..."

我這才恍然大悟


就像 阿卡自己常講的
"哥 俺很聰明地, 你不要小看俺鳥"



蜂窩

有一回, 蜂窩說了他前些年, 剛出社會,
跑業務, 有一頓沒一頓的
一天跑了下來, 沒什麼成績,
坐在街頭, 啃著饅頭,
車子呼嘯而過,
他羨慕車裡頭的人不用餐風露宿,

然後發誓, 有一天 他一定要做那坐在車子裡頭的人

雖然 我覺得 他這誓言 天真的有點好笑,
可是 他眼神卻是十分堅定而認真



阿卡, 哥不曉得你聰不聰明
不過 你倒是選了個好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