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memory leak

今天的工作 同樣很簡單,
解memory leak的bug

連今天是第五天了...

如果將我最喜歡的bug做個排名
第一名是 protocol imcompatibility
第二名是 crash for unknown reason
第三名就是 memory leak

我喜歡它是因為它真的很難, 也常常沒什麼道理

或者說, 其實 是有理由的, 只是世人皆無法了解它的苦處而已
bug 他又何嘗願意身為bug 呢

我常常會把bug當成是個有生命的人
一個頑強的對手 或是一個認識已久的好友

我常會 不自覺的 對著它說
來吧, 你今天想告訴我些什麼?
想玩些什麼呢?
該打回合戰還是速戰速決呢?





工程師 是一條無止盡寂寞的道路
而bug是唯一能陪伴你的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