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天花板塌了(2)

前兩個禮拜我們受邀到隔壁Hiro夫婦家作客的時候

我相當驚訝他們家的精緻

雖然家居收納幾乎是日本人與生俱來的才能

不過 那天花板 地毯 還有家具 顯然是新的

我很好奇的問他 是多付了多少錢 怎麼可以住到這麼好的房間

'開玩笑 我這是拿性命換來的!'

"喔?"

'天花板掉下來了一大塊 差點砸到我'

"沒受傷嗎?"

'發生的前一晩 我跟朋友喝酒到很晩

隔天我宿醉得相當嚴重 根本就昏死了

本來是劫數難逃了

湊巧我朋友從機場打電話來跟我道別

這個時候 我聽到天花板發出 嘎拉嘎拉像是要裂開的聲音

接著掉下了些灰塵

我趕緊奪門而出

然後轟隆一聲 天花板掉下了一大塊'


"學校有沒有給你補償?"

'有啊 他們粉刷了整個房間 換掉地板

賠償我被砸壞的東西

整修的那一個月 他們要我遷到隔壁去

而那個月的住宿費(1000 pounds)就不用算了'


"哇 真好 有機會的話 我也想要我的天花板掉下來

不過重點是不能砸到我" 我開玩笑的說



所以天花板掉下來不是第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