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意外

上禮拜 跟媽媽約了吃晚飯

"我要帶女友回去" 我這樣說

'什麼?!你交女朋友了? 什麼時候的事?' 我媽相當的詫異

"就上個月..."



好巧不巧的

車子下了高速公路 就拋錨了

我打了個電話給叔叔求救

電話裡並沒有 交代我帶了女友回家的事

他到了之後 看到了m

興奮的跑回自己車裡窸窸窣窣的打電話

"對啦對啦 快去訂餐廳啦..哪一間都好.."

隱隱約約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回去的路上

還去洗車廠把車子給洗了

(這很不尋常啊 十幾年的車你洗他幹嘛)

還特別回家換了衣服

在不該 U Turn的地方U Turn

(上次 就是在那個地方迴轉 被後面的車撞上

賠了十幾萬 自此他都沒在那轉過)


然後 見到了我小姑

這才知道 他打電話的對象



" 你爺爺去世前啊

要我發誓 一定要幫你把婚事辦得妥妥當當

可是啊 你連個女朋友都不交 你要我怎麼過得安穩.."

我小姑 三不五時 就對我這樣念



二姑有時候會這樣幫腔

" 是啦 你現在是過得體面了

衣服穿得好了

可是 有什麼用啊?

上次給你介紹那個國小老師..

年輕貌美的 有什麼不好

你連電話都不打是什麼意思? 跩什麼啊"





當他們兩個看到m那一刻 相視一笑

我彷彿聽到他們的內心對話



"太好了...

他喜歡的 還是女生啊"